close

sol 

書名:靈魂的代價 The Price

作者:亞歷珊卓‧蘇可洛芙 Alexandra Sokoloff

譯者:洪世民

出版社:三采文化

出版日期:2009年8月26日(試讀)

 

文◎三月三日

 

  不仔細看的話,醫院其實相當地明亮、寬敞、整潔,是個非常舒適甚至便利的環境。但只要一注意到,就會發現到處都有無法忽視的陰暗存在。

  
  威爾.蘇利文正在競選州長,他本應該全力投入選戰當中,但是他的女兒席德妮生病了,而他最深愛的女人喬安娜也因為照顧女兒而陷入深深的抑鬱。就在他焦頭爛額之際,出現了一名男人,自稱沙克,告訴他要懷抱著希望――人類一直有這種能力來改變環境,改變我們所以為的現實。在那之後,蘇利文的女兒康復了,可是他摯愛的妻子的靈魂似乎遺失了……

  
  我懷抱著希望――隱藏在這句話背後的涵義真實到令人作噁,那是你不敢知道的事實。就像是,醫院的電梯裡為什麼沒有鏡子?為什麼醫院裡某些電梯是長方形的並且有兩扇不同的門,而其中的一扇門你卻從沒看它打開過?這些我們彼此心照不宣的答案,你真的有勇氣去揭穿嗎?

  
  威爾.蘇利文是乾淨的、光明的,因為所有的骯髒事都有他人代勞,只要威爾不去接觸或是堅持去找出答案,那麼他可以一直自欺欺人的當自己是高貴的天使,可是他遇見了喬安娜――超凡脫俗、美麗的存在。命運的輪盤轉動了,正如威爾的父親所預言的:她會拉你一起墮落!

  
  美國影集「超自然檔案」裡,天使烏列對天使卡斯提爾說:『沒有人可以對付天使,可以消滅天使的只有天使。』

  
  曾經純潔無暇如天使的喬安娜被玷汙了,威爾.蘇利文為了拯救喬安娜會願意捨棄自己的翅膀,陪伴她一起墜入地獄嗎?不過,當他已經置身在地獄中,現在不過是從一座刀山跳入一鍋熱油,你認為他還會在乎這些嗎?嗯,結局是出乎意料之外的皆大歡喜,太令我震驚了!



  補充說明:

  第四層,孽鏡地獄:

 
  如果在陽世犯了罪,即便其不吐真情,或是走通門路,上下打點瞞天過海,

  就算其逃過了懲罰(不逃則好)還有犯罪在逃之犯人,逃亡一生也終有死那天吧?
  到地府報道,打入孽鏡地獄,照此鏡而顯現罪狀。然後分別打入不同地獄受罪。

  
  雖然我寫了刀山與油鍋的例子,但是我想電梯裡的鏡子應該還有另一層涵義,指的就是孽鏡地獄。這樣表示,未來等著威爾.蘇利文的是一個又一個殘酷的考驗吶。我懷抱著希望──正面的意義──未來尚未確定,罪刑尚未確定。




  延伸閱讀:

  十八層地獄觀新解(限18歲觀看)H0327  部落格:哈佛王~百科工坊! 格主:Harva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p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