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an

書名:寵愛珍娜  The Adoration of Jenna Fox

作者:瑪麗‧皮爾森 Mary E. Pearson

譯者:李淑珺

出版社:印刻

預計出版日期:2010年5月31日(試讀)

 

文◎三月三日

  

  假設你的女兒預備謀殺自己,你會……

 

  珍娜出了一場車禍,生命垂危,她的父母不擇手段都要讓她活下去。但是這個活下來的珍娜還是原來的那一個珍娜嗎?為了預防這一點,珍娜的父母對她設下了一些限制。又,如今,發現真相的珍娜決定活下去,面對珍娜的父母,珍娜會怎麼做?

 

  這個珍娜一出生最先學會的是忌妒,當然,當時的她不知道這種情緒就是忌妒。而她忌妒的對象正好是她自己。珍娜忌妒自己。

 

  也許珍娜真的是怪物,一種名之為「人」的怪物。

 

  人之所以為人,是因為人有意識。而意識又是什麼?

 

  意識【ㄧˋㄕˋ】1泛指一切精神活動。如知覺、記憶、想像等皆屬之。2覺察、警悟。3佛教用語。對一切現象能產生分別作用的心。(出自教育部國語辭典)

 

  在現今的科學技術之下,我想世界上應該還沒有一模一樣的兩個人,不論是生理或心理方面,都應該是獨一無二的。如果明星們都無法容忍撞衫這件事的話,面對跟自己一模一樣的人,應該更加無法忍受吧。

 

  “以前的珍娜會為了別人而危害自己的未來嗎?”

 

  “你需要什麼,珍娜?需要什麼?什麼?我需要擁有我自己的生命。”

 

  “這是開始,真正的開始。”

 

  “唯一的珍娜.安琪莉娜.福克斯。”

 

  為了求生存,珍娜決定做一件事――謀殺自己。

 

  我看到了一件謀殺案的發生,兇手是亡者本人,共犯是她的外婆。

 

  雖然在外婆(包括從前許多認識珍娜的人)的心中真正的珍娜在那場車禍中就已經死亡了,可是對於珍娜的父母來說,只要有可能他們絕對會將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九的原始珍娜帶回來,只要實驗的次數夠多的話。所謂的成功或失敗的機率是需要足夠多的實驗次數來支撐的。現在只有一次的實驗數據如何能說明這是成功或是失敗呢?可惜這一項實驗再也無法證明這個珍娜到底是不是珍娜了,因為珍娜殺了自己――過去的珍娜、未來可能的珍娜。

 

  當我看到兩個小偷坐在花園享受陽光時,我只感受到無限的哀傷。

 

  嗯,另外,書中提到大腦的資料可以上傳與輸入……這樣的話,誰考最後一名呢?

 

  珍娜表示:……

 

  艾麗表示:……

 

  作為一個經歷過聯考的人類,我感到無限的憂傷。

 

 

 

 

  粗體字皆為書中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p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