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lub  

  

  一本大綱文的小說。

  

  嗯,很想就以這樣作為心得結束,不過還是多說幾句吧,免得被誤會是可以隨便一讀的小說,雖說是看得很輕鬆,很容易就翻完的小說啦。

  

  總共有五個小短篇,裡頭人物之間的糾葛都只是點到即止,甚至人物介紹也只說明了必要的部分,故事基本上就是案件發生→偵探登場→案件解決,然後下一篇。可是我很喜歡這樣的節奏唷,迅速輕快,簡單明瞭。而且不要小看了短篇故事,每一篇其實都有成為另一篇長篇小說的潛能呢。

 

 

skin  

  

  作者說他的靈感來自於為什麼大部分的畫家總是將劊子手畫的很強壯魁梧?所以他決定創造一個身材瘦弱的劊子手。

  

  看完這本說,其實有很多可以討論,例如:死刑廢除與否?何謂強者?何謂弱者?或者關於宗教信仰的論辯等等。

  

  故事最後傑貝說,也許有一天神會懲罰他的傲慢行徑。(p.315

  

  我想,說到底只有一件是事實:最後,掌握兵權的人是我。(迷霧之子首部曲:最後帝國p.41

  

  所以,我有一個想法,有沒有人想寫一個立志成為弱者並且成功的人當主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p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