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鹿男
作者:萬城目學
出版社:皇冠

萬城幻遊官網


文◎三月三日


啊,好久沒有這樣一口氣看完一本書了!

好吧,我得承認,我是沖著玉木宏才想看這本書的,幸好沒讓我失望。

簡單來說,本書一整個充滿青春洋溢的熱血,雖然男主角看起來一點也不想熱血……正如千秋王子逐漸步入變態森林,老師也正逐步地成為鹿?

老師是一個對任何事都過分認真的傢伙,對於一個“認真就輸了”的現代社會,老師這樣纖細的人物顯然無法存活,作者萬城目學並未設定老師的名字,是否在說:老師這樣的人物在現今社會將會越來越少甚至不存在,或是每一個人都有機會成為跟老師一樣不屈服於現實壓力的人呢?

還是作者刻意強調的第一稱,這是〞萬城目學的真實故事?

「喔,對了,妳還記得那個代課老師嗎?」

「誰啊?」

「就是那個神經兮兮的男老師啊,一年級的時候的事。」

「不知道,如果妳說出名字我可能會有印象。」

「我就是忘了他的名字呀……」(他有名字嗎?)

對於這點,我很佩服。出場人物的介紹如果寫得不好,會有一種不如乾脆給我一張登場人物介紹表算了,的感覺。可是萬城目學卻沒有在人物一出場的時候就加以介紹,反而是在故事的行進當中釋放出訊息,有一種找到藏寶的感覺,挺有趣的。

這是一本能在炎炎夏日當中讓身心舒暢的一劑特效藥。且讓我們來觀賞老師正常的人生如何的毀於一隻鹿的手上……不,是角上……耶,不是,是讓我們來觀賞高中女生如何欺負代課老師……咦?……總而言之,夏季推薦商品《鹿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p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