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三月三日

觀眾買票進戲院觀看一場名為<天觀雙俠>的戲。
戲院裡坐滿觀眾
舞台上的幕緩緩地拉開了
眾演員們一個接著一個拉了把椅子
跟觀眾一樣坐了下來
只不過,一在上一在下
然後
演員們說話了
他們給觀眾說了一個關於武林的故事
作家說:我讓我筆下的人物代替我〝說〞故事。
我想,《天觀雙俠》做到了。(這不是稱讚)

這原本是網路連載的小說,自然受限於時效性
為了留住點閱的網友,每一次的連載都要想辦法吸引瀏覽者的眼睛
這並不容易,畢竟在網路看小說通常只是匆匆一瞥
相對的我們願意付出更多的耐性看紙本小說

不可諱言,本書相當精采〝好看〞
譬如,當凌昊天偷溜下山玩耍被逮了回去,他告訴眾人他的冒險經驗
沒錯,他就是用“說”的!
我想說的是:
我想看演員演戲,不是說書!

作者這類的枝微末節太多,且皆未交代仔細,而有的部分又太囉唆(堂堂一門之主竟然還要跟屬下講解說明原因會不會太奇怪了?)
如果重新改寫,應該會從四本追加成為八部曲吧(也許更多......)
再說,金庸小說裡李莫愁抱走郭襄的那一夜篇幅之長,光是改拍成電視劇最少也要花上二三集的長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p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