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馬)烈火荒原立體書封+書腰300.jpg

書名:烈火荒原  Scrublands

作者:克里斯・漢默  Chris Hammer

譯者:黃彥霖

出版社:木馬文化

預計出版日期:2021年5月12日
 

文◎三月三日

  『………不要相信你聽到的任何事情。每個人都相信他們想要相信的,不代表那就是真的。』第49頁

  一名戰地記者馬汀來到旱溪鎮,一個一年前曾發生牧師射殺五人的澳洲小鎮,他準備採訪報導小鎮居民在經歷創傷後的一年對自己的生活是否造成了影響,沒想到卻意外揭開了小鎮居民掩蓋的真相。這也替馬汀帶來了新的煩惱,究竟自己應不應該將真相報導出來,畢竟大眾有知的權利,但馬汀一不小心也讓自己成為了故事的一部分,該讓大眾知道所有的事實嗎?尤其是當馬汀自己也是參與者的同時?


  本書的重點在探討新聞報導的真實性、民眾有知的權利以及沉默的共犯。


  也就是說,當你看見一件犯罪的發生,自己該不該說,又該如何說,說的內容有沒有自己主觀的偏見猜測?這些都會影響他人對這個犯罪的判斷。


  可是,現在這個社會的人常常缺乏客觀的判斷、包容的心胸、寬闊的見識以及傾聽的耳朵。每個人都急於表現自己,發表自己的聲音意見,就像過於炙熱的陽光讓人遺忘了天空還有烏雲的存在。


  你渴望烏雲的到來嗎?還是你害怕想起來遺忘的真相?


  受乾旱肆虐的小鎮,你聽見下雨的聲音了嗎?


  雨聲中有真實的聲音嗎?

 

 

 

 

arrow
arrow

    camp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