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脖子裡的那顆子彈》  

 

書名:在我脖子裡的那顆子彈 The Bullet

作者:瑪麗露易絲‧凱利 Mary Louise Kelly

譯者:陳芙陽

出版社:皇冠

預計出版日期:2016年10月3日

 

文◎三月三日


  凱洛琳因為手腕長期疼痛於是去做了MRI(核磁共振攝影),沒想到卻發現有一顆子彈卡在脖子裡,更加沒想到的是,原來她其實是被領養的,而且全家人都知道這一顆子彈,只有她自己不知道……


  我必須得說故事後半段實在有點神展開。一個堅持說自己不是蘿拉(古墓奇兵女主角),性格平靜但不害羞,不過個性內向的美麗法文系37歲老女人教授到底是怎麼變成蘿拉的?


  因為作者在書中提到凱洛琳每次都很期待教福樓拜的『包法利夫人』課程,所以我決定將凱洛琳跟包法利夫人比較一番。


  凱洛琳說:她的罪行跟這二十四小時所披露的事實相較,實在微不足道。艾瑪‧包法利認為她的處境困難?至少,她知道自己的親身父母是誰,也沒人殺害他們,況且她也用不著在子彈卡在脊椎附近的情況下和男人廝混。


  事實上凱洛琳在凱薰家長大,當作親生女兒一樣被呵護被細心照顧的長大,在親情環繞的家庭中成長,她得到了非常多的愛,有一份自己喜愛的工作,不愁吃不愁穿,還沒人逼婚,她到底有什麼好不滿的?為什麼她對陌生人的恨意可以突然高漲到非復仇不可的地步?十月九日到十一月六日,甚至不到30天,哇靠,一個月的幻想腦補還比不上三十四年的養育之恩,也太離譜了吧!妳潛意識當中對凱薰家庭是有多不滿啊!偏偏凱洛琳表示她愛死凱薰家了。然後,跟包法利夫人相比,包法利夫人農莊女孩的成長過程實在太平凡太不受注目太無聊所以嚮往五光十色的上流社會,想要展現女人魅力,結果因為好傻好天真導致悲慘後果,這完全可以理解。反之,凱洛琳呢?受過高等教育擁有專業知識,又沒有男人拋棄她,畢竟威爾還是死皮賴臉的回來求她了啊。同事、家人、朋友都對她伸出友誼之手,是她自己推開將所有秘密藏在心裡的。所以這是一種你不告訴我我的脖子裡有子彈,我就不告訴你我要復仇的以眼還眼行為嗎?這是要多幼稚才想得出來的腦殘想法。


  對於凱洛琳的變化,唯一合理解釋,我只能想到她因為子彈長期滯留導致鉛中毒引起腦部病變,所以她忽然覺得自己蘿拉上身了。俗稱精神分裂。

 

 

  粗體字為書中內容。

 

 

 

 

 

 

 

arrow
arrow

    camp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