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約翰.康納利 John Connolly
譯者:謝靜雯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07年06月29日 
ISBN:9789861732497 

失物之書中文部落格

如果你也曾失去你的摰愛,你會和大衛一樣用任何方法想挽回嗎?如果今天讓你有機會將失落的東西再次尋回,讓你選擇用自己的生命來交換,你的選擇會是:

文/三月三日(守時人)

不願意

 

理由:所有失去的都會以另外一種形式回來,就看你有沒有留心而已。

 

記得小時候養得毛毛蟲有一天不見了,我以為死掉了,我哭得非常傷心,我以為我照顧的不好,可是媽媽說,毛毛蟲沒有不見,他就快要蛻變成蝴蝶了,毛毛蟲成為蝴蝶的那一天起,毛毛蟲不是消失了,而是變成了有著美麗翅膀的蝴蝶,他可以自由自在的飛翔,而不是只在地上慢慢爬。

 

能量守恆定律:在我們的生活週遭,能量會以各種不同的形式出現。這些不同形式的能量,彼此之間可以互相轉換。能量既不會無中生有,也不會消失,只是由一種形式的能量轉換成另一種或多種形式的能量,而能量的總值不變,這種關係稱為能量守恆定律。

 

是故既然從未消失,為何要尋回?你所失落的一直就在你身邊,只是你未曾注意到。



(本文入選中時電子報藝文村「失物之書」徵文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p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