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D書封  

書名:《黑斗篷與少女3:暴風戰役》

作者:羅伯特.比提(Robert Beatty)

譯者:黃意然

出版社:小麥田

預計出版日期:2018年12月6日(試讀)

 

文◎三月三日

 


  經歷過這一切,莎拉菲娜領悟到也許最困難的並非信任朋友,甚至相信敵人,而是相信自己。她必須相信不管未來變得多麼黑暗,她都足夠堅強,無論發生什麼事,不論她將永遠離世或是用某種方法找到抵達彼岸的道路,她都必須相信自己,信任自己的靈魂、自己的智慧、自己的力量,才能通過黑暗和未知的境地。她必須相信自己能夠變成命中注定要成為的人。(第226頁)


  這世界上有三種人:第一種,你越反對我越要做,這叫天生反骨。第二種,人云亦云者,反正也沒人相信我辦得到,就算了吧。第三種,有所為有所不為者,因為他們了解自己並且相信自己。


  本集故事就在說明如何成為第三種人。莎拉菲娜與她的小夥伴們在經歷背叛與謊言之後為何還能互相相信彼此?在面對強大到不可思議的敵人的時候,他們如何利用自己擅長的天賦相互團結一同對抗敵人。這些都是成長的課題。


  故事最後是人生中最重要的課題:離別。


  很多事情會隨著時間改變,總是在變新、變舊。如今她領悟到有形的東西一直都在變化。即使我們自己也不斷的在改變,成長學習,打掉再重建。然而儘管如此,仍有個罕見、隱藏的東西,也或許是最重要的東西,卻從來不曾改變,那就是我們內心深處的精神。無論我們是孩子或大人,不管我們在家或外出闖天下,精神永遠和我們在一起,內在精神始終伴隨著我們,不論我們的身體一年一年如何改變,或者周遭的世界如何變化。在這整個過程中,有樣東西是我們所追求的。與周圍的人產生聯繫,接觸他人也讓人接觸,擁有真正的家人和各種各樣的朋友,與他們分享世界及萬事萬物的變化。如同內在的精神一般,家庭是隱藏在我們深處、永遠不變的內在核心,總是不斷流動的河水。(第362、363頁)


  即使伴隨者長大,我們的處事方式變得越來越現實,但我的內在還是那個害羞安靜的小女孩,沒有改變。


  《黑斗篷與少女》系列故事不僅有精彩的冒險,還有奇幻的魔法,最重要它的本質是優秀的青少年的成長故事。親情、友情、愛情,缺一不可,然後你會了解到,關心並不會只是因為有血緣關係才存在。

 

 

  注:標題取自劉墉《肯定自己》

 

 

 

 

 

 

 

 

 

 

 

 

 

arrow
arrow

    camp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