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  

書名:黑斗篷與少女2烈焰中的權杖 Serafina and the Twisted Staff

作者:羅伯特·比提 Robert Beatty

譯者:黃意然

出版社:小麥田

出版日期:2018年11月1日(試讀)

 

文◎三月三日

 


  我沒看過第一集。本集故事一開始就簡短提到了第一集莎拉菲娜與布瑞登打敗了黑斗篷,這並不妨礙我看這本書,而且一開頭莎拉菲娜就被神秘人追殺,馬上就進入了緊張感,迫不及待想知道這名神秘人的身分。本集的重頭戲就是黑斗篷的幕後主使者登場,而這一次他還帶來了新夥伴,這個新夥伴隱藏在前來畢爾特摩莊園歡度佳節的眾多賓客中。


  除了這個新(或舊)敵人帶來的麻煩,莎拉菲娜也多了一些煩惱。在第一集中,莎拉菲娜知道了自己的身世,但她不知道自己該選擇哪個,是黑夜還是白晝?


  上帝創造了我們。


  我們則當


  創造另一個自己


  創造自己的風格!


  創造自己的前途!


  創造自己的自己!


          ——劉墉《創造自己》


  莎拉菲娜環顧四周的樹林、大河,以及馬車的殘骸,試著理解發生的一切。她想起自己曾經因為天生的侷限而感到沮喪,為了人生中某個時刻的種種限制感到挫折。如今她明白了,她的人生並不只跟與生俱來的本質有關,而且關係到她將會成為什麼樣的人。(第359頁)


  莎拉菲娜覺得自己屬於黑夜,但她的親生母親卻說她屬於白晝,因為莎拉菲娜無法變身。而同時莎拉菲娜也覺得自己屬於畢爾特摩莊園,但她認為自己喜愛黑暗勝過白晝,當不了白晝女孩。所幸故事的最後她終於了解到該怎麼當一名黑暗女孩同時也是一名白晝女孩。


  正因為有最黑暗的夜晚,她才喜愛朝陽的光輝。(第361頁)


  題外話,那個幕後主使應該變身成小強才對,畢竟怎樣都打不死,再不然也該是烏鴉之類的,怎麼會是貓頭鷹呢,欸。還有中文副書名《烈焰中的權杖》取的真好。

 

 

 

arrow
arrow

    camp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