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R075  

書名:亡命化學家 The Chemist

作者:史蒂芬妮‧梅爾

譯者:王心瑩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2月

 

文◎三月三日

 


  哎呀!原來《宿主》是《暮光之城》的作者寫的啊!因為看電影的時候是衝著女主角看的。我很喜歡她演出的《微光城市》和《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如果本書又要改編成電影的話,我希望女主角還是她。然後可以的話,男主角找《犯罪心理》演出史賓塞•里德一角的男演員。嗯,真實年紀似乎有點差距,不過我對本書男女主角的想像大概就是這樣。


  電影《宿主》拍得不錯看,雖然沒看過小說,不過,我想小說內容應該會更詳細,所以我對作者的新書《亡命化學家》更加有信心。事實證明我選對了,這本真的挺有趣的。不知道會不會出續集,其實可以有四人一狗(也許數隻狗?)的組合繼續闖蕩江湖的說。(艾尼可惜了,哀。)而且終於跳脫作者的窠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配對再也不用搶來搶去,真是太好了。


  姑且先用代號稱呼他們。他們分別是化學家、老師、蝙蝠俠、情人以及愛因斯坦(這個是真名)。故事的開始是化學家在逃亡三年後收到「部門」的邀約,這個邀約開出的條件讓身心俱疲的化學家心動了。邀約內容是要她從老師的口中問出關於恐怖分子的情報,那麼「部門」將不再追殺她。可是,這是個陷阱,一個由兩個組織針對必須滅口的屬下所設的陷阱。老師不過是誘餌,真正目的是做掉她跟蝙蝠俠。然而,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沒想到,老師竟然不計前嫌(被弟弟蒙在鼓裡,還被剛認識的心上人嚴刑拷問),反而提出三人一起合作的主意,真的心很大。


  他們接受這個提議,決定不再逃亡,他們要弄清楚到底為什麼兩個組織會聯手對付化學家跟蝙蝠俠,他們背後是否還有一個大老闆?


  明明應該跟傑森‧包恩一樣被「部門」永無止盡的追殺,睡不穩、吃不好的日子,可是,在逃亡過程裡,生活在老師與蝙蝠俠充滿兄弟愛的爭吵中、愛因斯坦努力的賣萌中,化學家感受到了與家人相處一般的親情,她捨不得放手。她必須認清楚自己的心,究竟自己對老師的感覺是不是愛情?然後,她才有理由留在他身邊……


  角色人物真的超可愛的,譬如當老師不停碎碎念自己開了多長距離、多久時間的車探監,然後蝙蝠俠又是不停辯解自己為了不讓老師發現是多麼辛苦來回任務與監牢,諸如此類的抱怨對話,每每讓我忍不住笑出聲來。總而言之,老師就是一個專職扯後腿的,真不知道他是真‧天然呆,還是偽‧腹黑萌,呵呵。結論,本書娛樂效果十足,好看。

 

 

 

 

 

 

 

 

 

arrow
arrow

    camp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