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784x294px  

書名:肉小說集 

作者:坂木司 

譯者:Ull

出版社:尖端出版

預計出版日期:2017年1月10日(試讀)

 

文◎三月三日

 

 

  曾經在電視上看到一位日本藝人的場浩司先生在一個旅遊美食節目中介紹一家經營好幾十年的老店時,提到,現場有許多從小吃到大的老顧客,一開始是父親帶來的,長大之後又帶了自己的小孩來,他覺得當看到自己的小孩吃著跟自己小時候也常常吃的食物時,他內心非常感動,可能快哭出來了也不一定,而他認為這就是所謂的「男人的浪漫」。


  是的,我可以理解這種情緒,這家店竟然還在啊,但是我真的不知道這有什麼好哭的,啊!果然是日本人。


  本書基本上就是在說明日本男人在大男人主義的外表下內在所擁有的一顆纖細又敏感的心,浪漫又多情。


  第一個故事『武鬥派的指尖』描述一個討厭豬腳的普通上班族因為嚮往武俠世界的風格與美學而轉行成為討債的,最後卻被迫逃亡的故事。也就是豬腳(主角)的最後剩餘價值。


  第二個故事『美國人的國王』。因為第一個故事的原因,我不禁感到疑惑,我原本以為看的是一本美食小說,為什麼會變成驚悚犯罪小說,是我哪裡有理解錯誤嗎?幸好這篇故事有稍微挽救回來,但還是很奇怪,明明現炸的好吃的不得了的豬排飯,為什麼在男主角的眼裡被形容的如此難以忍受呢?啊,我好想吃熱呼呼內鬆軟外酥脆的炸豬排呀!我也好想吃淋上鹹鹹甜甜的味噌醬汁的切絲高麗菜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得 尖端出版 肉小說
    全站熱搜

    camp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