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之海-斷指弦-上-立體書  

書名:斷指弦(上)

作者:鬼古女

出版社:月之海

預計出版日期:2016年7月1日

 

文◎三月三日

 

 

  妳了解得越多,就離真相越遠。

 

  江大心理系研究生那蘭受江京市刑警大隊重案組組長巴渝生所託與強姦犯米治文展開猜解字謎的對話。米治文聲稱自己握有轟動江京市長達三十年的大案「血巾斷指案」的線索,而他只會跟那蘭說話,因為只有那蘭才能解開他出的字謎,並預言血巾斷指案會繼續下去……

 

  其實這本書剛看三十幾頁,我就忍不住想爆粗口。一沒屍體、二沒凶器,究竟警察是怎麼將失蹤案變成殺人案處理的,還快速的將嫌疑犯槍決了,不是說「生要見人,死要見屍」嗎?犯人都還沒說出受害者在那裡就被警察殺了,梵谷割了耳朵都還活得好好的,不就是斷了一根手指,有必要摧毀被害者(失蹤者)親屬的希望嗎?真不知道大陸設置警察單位幹嘛,堆放廢物嗎?

 

  幸好作者設定了一位美麗聰明的女主角那蘭,不過那蘭本身也有很多煩惱所以才會被米治文耍得團團轉而看不清重點,明明都已經意識到問題點了啊!

 

  既然他神智如此錯亂,為什麼會主動接受在精神科總院自費治療?一個無業遊民,他哪裡來的積蓄?(第60頁)

 

  以下是我對犯人的分析。

 

 

  1980年  第一起案件發生

   |    

  1985年  嫌疑犯羅強被捕,後槍決(共3名少女失蹤,斷指以利刃切

       斷)

  1990年夏天疑似模倣犯再現(這一年4月26日米治文自費主動進入江京精   

       神科總院治療)

   |  

  2009年  這十年期間共再度發生9起斷指案,其中3根被利刃切斷,另

       外6根被細絲勒斷

   |

  2013年  米治文要求見那蘭並預言血巾斷指案會繼續下去,出現第13名

       失蹤者韓茜

  

 

 

  所以可以合理懷疑米治文在精神科醫院肯定發現了非常有意思的事才會決定留在那治療,甚至可以說米治文疑似就是模仿犯,而他跟真凶正在進行一場(師徒?)對決,看誰殺的人多,畢竟現在可是6比6平手狀態。如果要抓到真兇我認為應該去調查米治文在江京精神科總院治療期間都在的醫生、護士、病人或其他工作人員等。不過,個人頃向是醫生的可能性比較大,因為還有一個線索:治療董佩綸的創傷的心理醫生是誰呢?

 

  快點給我下冊,我迫不及待想知道答案呀!畢竟作者都沒有故弄玄虛還好心的將那蘭的思考內容都寫了出來,對於旁觀者的我(讀者)而言反而可以很客觀,撇除掉閱讀那些血腥變態的內容時的不適感的話。沒錯,作者對於人物的扭曲心理描寫的很邪惡。

 

 

 

  粗體字為書中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p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