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隱匿

 

 

如果可以站在高處
大約像鳳凰樹那麼高
那麼我將會看到⋯⋯
這煩人的塞車
只因為有一隻狗
正在馬路中間拉屎

如果可以離開得更遠
如果可以睡得更深
我將會看到什麼?
是否因為視野不同
從此不再發怒
甚至變得慈眉善目

有些鳥兒的眼睛
可以看到背後的掠食者
多數盲人能發展出
蝙蝠一樣的回聲定位
可是,我的身體只有一個
我又怎能離開我自己?

彷彿重複了許多次的人生
那些曾經來過的貓咪們
留下的幾個字
和許多腳印
或許從未離開?

譬如出海口的河水
不也如此地
慢慢變鹹了
然後再回到天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p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