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26056_10152265683153317_1468815548347845176_n  

書名:菁英(傳奇系列二)PRODIGY

作者:陸希未 MARRIE LU

譯者:廖綉玉

出版社:尖端

預計出版日期:2014年9月(試讀)

 

文◎三月三日

 

  瓊與戴伊一起逃離了洛杉磯預備前往拉斯維加斯尋找反叛組織「愛國者」,希望能夠得到他們的幫助來拯救戴伊的弟弟艾登。但是到了拉斯維加斯,戴伊才了解到「愛國者」並不會無償的幫助他,而且似乎對待他的態度也不如當初徵招他加入時熱切。此時的「愛國者」提出了兩個條件,一個是瓊與戴伊必須加入「愛國者」並且宣示效忠,二是為了顯示忠誠,瓊必須到共和國當臥底並藉機刺殺新任總理。對於前途茫然的戴伊困惑了,而瓊幫助他下了決定,於是他們加入了「愛國者」刺殺新任總理的計畫……

 

  首先來談談我為什麼討厭凱妮絲(飢餓遊戲女主角)?因為她明明有腦袋卻不願意思考從而導致最後悲劇的發生,看書的時候我很多次都在怒吼:凱妮絲小姐,妳到底有沒有搞清楚重點啊!現在是妳計較這種東西的時候嘛!13區選擇留下她卻拋棄了比德這是為什麼?因為他們只需要象徵不需要有可能奪去他們權力的人,當凱妮絲加上比德那就是完美的王位競選者。而13區的權力者不會讓這種事發生,在我看來拋去比德完全是藉口,一個憤怒的傀儡勝過一個冷靜的智者。等到革命成功完全可以讓凱妮絲成為壯烈犧牲的烈士,多好的精神象徵啊!來吧,偉大的傳奇!所以,我不信任「愛國者」正如同我不相信13區一樣。講白點,「愛國者」的做法就是要瓊如果還想活命的話哪邊涼快哪邊去,我們不需要妳。

 

 

  而新任總理安登真的是一個相當聰明的人,一上任就得面臨內憂外患,當務之急是先安內再壤外,有沒有很熟悉,歷史課本上出現過的啊!他選擇攏絡民心。他釋放出訊息,他會成為一個與他的父親不同的總理,而且他希望瓊與戴伊能夠成為他的左右手,這就跟13區與「愛國者」甚至是「殖民地」明顯不同,明知這是養虎為患,他還是這麼做了,真不知是自大還是自信呢?對於瓊與戴伊而言,在這一連串的逃難經歷後,這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餡餅,而這餡餅會不會有毒呢?

 

 

  除掉上位者並不會讓國家變好,舉個例子,陷入水深火熱的伊拉克。最近的新聞報導都是恐怖組織ISIS,宣布建立伊斯蘭國,這個國家視人命如草芥,以殺人為樂,以屠殺為職業,他們到底對這個國家,對這個世界懷抱過任何良善的計畫嗎?所以成為他們的國民就是為了快快樂樂殺人嗎?那這樣最後還有人民活著嗎?沒有人民還叫國家嗎?海珊死了,民眾高興了;格達費掛了,民眾痛快了。這些民眾是指誰?是權力野心者吧。誰是下一個暗殺目標?普丁嗎?……這些野心家不願意付出,只顧著掠奪。

 

 

  在本集中最讓我感動的是戴伊選擇相信瓊。不是因為愛所以相信,而是因為信任所以相信。唉唷,你果然有在動腦子,讓我瞬間都忘了戴伊對待瓊的惡行惡狀。不過,最過分的還是作者,男女主角都要一起攜手走上康莊大道了,竟然在最後還給了我一記回馬槍,灑狗血是不能這麼灑的!作者要不要出來喝杯咖啡,讓我們聊聊這樣在第三集該怎麼HAPPY
ENDING
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p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