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_catching_fire_Peeta_130307  

 

文◎三月三日

 

  有飢餓遊戲3結局雷,慎入。

 

  春節連假電視台在播飢餓遊戲,原本我沒有興趣,但是我的目光不小心掃到男主角比德的飾演者,心想這不是電影《野蠻遊戲2:迷走星球》裡頭的的哥哥嗎?於是就看看吧。看完電影之後我立刻去找小說花了三天看完二部曲跟三部曲。果然跟我當初看小說簡介時想的一樣,我討厭女主角凱妮絲。所以2009年出版的小說,我一直到現在才有動力看完,這一切都是對比德的愛支撐著我啊!

 

  一路痛罵凱妮絲,無時無刻想摔書的情況下,雖然過程無比糾結,至少比德得到他想要的了,唯一要擔心的就是凱妮絲三心二意的老毛病又犯了,萬一蓋爾又跑回來了怎麼辦?不過在看到NCIS第十一季:Better angel這一集,我就忽然瞭解蓋爾說的,凱妮絲會選擇她沒有他會無法生存的,是什麼意思了,當時我跟凱妮絲的想法一樣,即使沒了你們兩個,凱妮絲照樣可以活得好好的。畢竟蓋爾真的很了解凱妮絲啊,如果不是小櫻的死如今三人之間還是僵局呢,真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呀。

 

  這一集的NCIS:吉布斯的老爸要去見多年不見的老戰友,因為從來沒有回信的老戰友寄來了一封信,信上說自己時日無多了,身邊只看得見自己殺死的人。而吉布斯的老爸希望吉布斯跟他一起去,最重要的是要讓老戰友看看吉布斯,因為老戰友曾經救了自己一命。老戰友是德國人,也是敵人,可是當吉布斯的老爸駕駛著飛機迷失方向時是這個敵人指引了回家的路線。吉布斯的老爸後來問他為什麼要救自己,他說為了不迷失自我。

 

  吉布斯的老爸對吉布斯說,我們是敵人,但我們都是一樣的,我們都是飛行員,在空中我們都一樣孤獨,我們都為了不是自己的理念而相互廝殺,我們都是一樣的。他要讓老戰友看看吉布斯,吉布斯是多好的一個人,吉布斯幫助了許多人。讓老戰友知道他所做的比他所知道的還多。

 

  如果將飛行員換成貢品,將空中換成飢餓遊戲,將吉布斯的老爸換成比德。所以,我們將明白當凱妮絲在小櫻死後精神崩潰了,她不接電話,她不回信,她覺得圍繞在她身邊的只有死亡,因為她害死了許多生命。不過,比德不一樣,當比德恢復成從前的比德,比德的存在對她而言就是救贖,原來她不是只會殘忍的結束他人的生命,甚至還能拯救和延續生命。也就是說,蓋爾一輩子都不可能出現在凱妮絲和比德面前,因為那會造成凱妮絲的再度崩潰,提醒她,小櫻是她和他一起害死的!她會忍不住殺了他。

 

  冷血一點說,這結局簡直太讚了,有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p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