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ImgXL4111TSM019  

書名:少女的悲劇 FRACTURED

作者:凱琳‧史勞特 Karin Slaughter

譯者:廖素珊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10月1日

 

文◎三月三日

 

 

  原文書名FRACTURED,fracture意思有破裂、斷裂、折斷、骨折、裂縫、裂痕、破壞等。說到骨折,我記得,忘記是哪本書哪個作者了,曾經看過一個說法,那人說,骨折是那種傷好了之後單從外表是看不出來疤痕的重大傷害,而那個傷痕即便是痊癒了也會在某些因素下跑出來提醒你,其實你這裡曾經受過傷害,例如:天氣變化,或者情緒壓力不穩定之類的。(如果你跟我有一樣的疑惑,請暫時忽略它吧。那開放性骨折呢?)

  

  中文書名,少女的悲劇。這應該是全天下小孩的悲劇,不論男女。這時候我忍不住要模仿電視上的名人說一句:父母的話,早就告訴你,你有沒有在聽,你有沒有在聽!其實不管到了什麼年齡,我們站到父母面前,永遠都還是覺得自己是那個從未長大的孩子,有權力任性發脾氣。

  

  這是《虐殺三聯圖》後,喬治亞調查局威爾‧特蘭特幹員系列的第二集。在本故事中對於威爾的小缺陷有了更多的說明,基於此,貼心的長官阿曼達‧華格納替他找了一位迷人的搭檔,也就是本集出現的一位新的女性角色,費絲‧米歇爾。相對於威爾從小的孤兒身分來說--如果不曾擁有,何來失去--費絲可以說是擁有了一切,即使她很年輕的就成了單親媽媽,她失去的也不過是一位年輕少女無憂無慮的生活。所以說她的出場表現比起威爾沉悶的性格要來的陽光正面許多,情緒來的快去的也快。我很期待他們今後的合作。

  

  一棟豪宅裡發生了命案,兩名死者都是豪宅主人女兒愛瑪的好友,一個是父母知道的,另一個是父母不曉得的;一個是犯人下的手,一個是女主人的悲劇。而女兒不知去向,究竟豪宅裡發生了什麼事?女兒又藏了什麼秘密不讓父母知道?人是女兒殺的嗎?還是這是一起綁架案,女兒的好友為阻擋犯人而被殺害呢?

  

  混亂的訊息,錯綜複雜的關係圖,牽扯出的十幾年前的舊案,幕後兇手到底是誰?她們能及時救出愛瑪嗎?威爾會告訴費絲自己的小祕密嗎?敬請觀看《少女的悲劇》。

 

  

  接下來是閱讀本書時產生的疑惑,會涉及劇情,避免影響閱讀樂趣,不喜者,慎入。

 

  

  深深地覺得這是一起非常愚蠢的綁架案,根本就是多此一舉,到底是為了什麼將亞當牽扯進來啊,多一個人就多一分危險,其實只要凱拉將愛瑪單獨約出來就可以的事,為什麼要搞得那麼複雜?將刀抵在凱拉的脖子上,好讓亞當不敢行動就可以綁架愛瑪,這什麼鬼邏輯?亞當為什麼要在乎凱拉?凱拉又是哪根神經不對,自以為是無所不能的萬人迷需要給好友一個教訓?最詭異的是蓋伯說的話,作為室友你見過凱拉,可是沒見過愛瑪,那到底誰才是亞當的女朋友啊?凱拉跟亞當是什麼關係啊?亞當、蓋伯、凱拉之間的關係是,一起抽大麻的毒友嗎?還有蓋伯的女友茱莉,為什麼這條線索都沒有交代啊?都抓到犯人了,卻覺得事件還未結束,這是為什麼啊?

 

 

 

  

 

  標題取自美國影集《靈書妙探》某一集的台詞。劇情描述凱特與卡索在調查一件案子時發現被害者參與多起詐騙案,最新的一起是騙婚富家千金。結局是被害者因為真心想跟富家千金一起過生活而跟合夥人拆夥卻慘遭合夥人殺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p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