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ImgXL4111TSM017  

書名:虐殺三聯圖 TRIPTYCH

作者:凱琳‧史勞特 Karin Slaughter

譯者:吳俊宏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07月01日(試讀)

 

文◎三月三日

 

  亞特蘭大的一處老舊國宅發生一樁駭人聽聞的妓女姦殺案,而這只是序幕,它將揭開二十年前發生在狄卡特市的十五歲少女姦殺案所隱藏的秘密--兇手另有其人,而且依然在犯案……

 

  本書充斥著血腥暴力的犯罪場面,除此之外,還可看出作者相當擅長描述人們心中的黑暗面,以及他們企圖遮掩的惡意。書中的角色都有某程度的人格障礙,或高或低,歸功於作者認真的做功課,將抽象的犯罪側寫立體化,如此細膩的描寫讓我很輕易的就找出了兇手。有多輕易?他一出場沒五六頁就知道了。救命啊,這人可以再噁心一點不。那是打從心底的排斥,如果他是兇手我一點都不意外。想到我竟然會有一天說出我就知道他是個壞胚子這種帶有偏見的話,我就起雞皮疙瘩。而很不幸地,在看這本書的過程中我很幸災樂禍的說了,我現在感到萬分羞愧,而這全都是作者的錯,你說作者你為甚麼要將人物性格描寫得如此深刻呢!(哎呀,曝露人格缺陷了。)

  

  沒錯,這些犯罪者的共同點就是將過錯都推給別人,不論是父母、同學,社會還是國家,都是他們怪罪的對象。雖然,真的是□媽□錯。(這句很像髒話,所以做處理。請看完書就知道是怎麼回事。)

  

  父母的罪會在子女的身上重現。這是出現在書中的一句話。但我並不贊同這種遺傳犯罪因子的概念。你是好是壞真的跟父母或環境沒多大關係。會有影響,但你的人生還是全看你自己怎麼想,你想它是好的就是好的,你要它是壞的就是壞的。不然,來自同樣的家庭為甚麼有的小孩功成名就,有的小孩卻墮落敗壞,不要跟我說,因為所有的邪惡基因都集中在那個小孩身上了,有人真的這麼想嗎?那你的思想真是太邪惡了,你有成為壞人的機率。

 

  總而言之,日子還是要繼續過下去,這些好與壞都只是人生路途上的風景,白天過去時看起來陽光明媚,晚上回來時看起來抑鬱陰暗,而其實都是同樣的一片風景。

 

  犯罪人一定有人格障礙,但有人格障礙的不一定會是犯罪人。你是要糾結路邊的石頭,還是遠處的小花或者是頭頂的藍天,都是你的人生。

 

  另外,我對於故事後面感到有一點疑問,就是安潔拿刀捅了對方肋骨,可是後面又說對方的胸口被安潔捅成馬蜂窩,每一次呼吸都伴隨著咻咻的聲響。嗯,肋骨應該不同於胸口吧?真奇怪。還有第八章,約翰說自己十七歲被起訴,可是第九章卻說十五歲被逮捕,十六歲服刑。嗯,服刑之後又因為同一件案子被起訴?真奇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p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