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1633569-451346678_m  

書名:安德烈‧波伽利──唱出生命的愛

作者:安德烈‧波伽利 Andrea Bocelli

譯者:鄭淑芬

出版社:八正文化

預計出版日期:2012年5月9日

 

文◎三月三日

 

 

  作者使用了第三人稱來敘說自己的故事。而這也盡可能的保持了作者的客觀立場,因為他知道他既無權批判他人,而自己的一切也還有待公眾的評論。如果要我來評論,我會說阿摩司是個充滿熱情,知足的努力過生活的一般人。

 

  無知

 

  阿摩司從小就是一個喜愛冒險與刺激的小孩,即便他身有殘疾,仍無法降低他追求引人注目與掌聲的慾望,而這也是他最與眾不同的地方,因為在他的眼裡沒有任何人的存在。是的,他是個盲人。

 

  因為年輕氣盛與急於表現讓阿摩司的學生時代處處充滿著年輕人特有的傲慢與偏見。最顯而易見的便是他受到同儕的影響竟然覺得有一對中產階級的父母是一件可恥的事情,他完全忘了父母親是靠著辛苦工作賺錢養大他的,而他們並沒有去偷去搶,相反的,阿摩司是隻米蟲。

 

  不過,阿摩司很快就受到報應了。到古典高中上課時遇到一名女老師的歧視,狠狠地當眾羞辱他。這時候他終於學到一件事,無知與狂熱可以如何深深傷害另一個人。

 

  狂熱

 

  除了喜愛冒險與刺激,阿摩司還是一個情感濃烈、想像力豐富的小孩。【阿摩司說故事說得太入迷了,甚至沒發現他在事實之外,加入了用生動而幼稚的想像力編出來的細節。】【他的朋友一直在談她,總是跟在她的身後,無法把視線從她身上移開。阿摩司把她理想化了,想像她的內在就跟外表一樣完美無瑕;是個來自天上的天使。】【他對阿摩司吐露心事,幾乎把她捧上了天,結果阿摩司也不可救藥地愛上了芭芭拉。】

 

  諸如此類的敘述都可以看出安德烈是個易受影響的小孩,所以他現今的歌唱事業真的是他的選擇嗎?我想,我可以很肯定的說,是的。或許叔公是說故事的高手以至於開啟了阿摩司的事業之路,但是成功的掌聲與熱烈歡呼的舞台絕對是阿摩司自始熱愛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p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