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書名:最好的時光 The best time

作者:潘妮‧文森茲 Penny Vincenzi

譯者:姬健梅

出版社:麥田

預計出版日期:2011年7月1日(300頁節錄版試讀) 

 

文◎三月三日

  

  本書一開始引用了狄更斯在《雙城記》中著名的一段話:那是最好的時光,那是最壞的時光……

  

  而這段話看似矛盾卻又意外的合理。有什麼是同時符合這兩個要件的呢?我想既是最好也是最壞的時光所指的是〝當下〞吧。好,還是壞,就在一念之間。

  

  真是刺激的遊戲呢。

  

  八月二十二日下午近四點,四號公路上發生的車禍即將讓這群人的後半輩子發生重大的變化。

  

  書中出場人物眾多,每個人背後都有自己的故事。我心想,喔,希望我不會搞亂了名字。想不到完全多慮了,作者不愧是暢銷天后,文筆順暢,人名簡單好記(不排除這一部分也有譯者的功勞),雖然故事有時如那一輛白色廂型車切來換去,或是像紅色E-type敞篷車的外表一樣漂亮可愛。這些都不能影響我的閱讀速度,直到往結局行駛的貨櫃車陡然轉向……

  

  如果將車禍現場看作一座封閉的城市――圍在城內的人想逃出來,城外的人想衝進去(出自錢鍾書《圍城》)。如果那時候有(沒有)……就好了。

  

  但是人生本來就沒有如果,就像人生不可能沒有選擇。只有因為……所以……的因果關係。

  

  正如喬納森意會到的,置身於一條不該走的高速公路上加上一個不該有的同伴同行,而這等於一場不該發生的相遇。反之來說,一條該走的道路加上一個有緣的同伴,等於一場必然的邂逅。而這場車禍究竟是美麗的巧合還是惡意的陷阱呢?你來說說看吧。

  

  究竟威廉和艾比會在一起嗎?喬治雅會走出心理陰影嗎?一個進去,一個出來,誰才會了解到那一瞬間其實我們的影子都留在那裏了,留在那個最好也是最壞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p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