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這是天意.jpg  

書名:如果,這是天意 The Karma Club

作者:潔西卡‧布洛迪 JESSICA BRODY

譯者:鄭淑芬

出版社:八正文化

預計出版日期:2010年12月(試讀)

 

文◎三月三日

 

 

  我現在就可以告訴你,一切都是卡瑪的錯。

  

  卡瑪(Karma)是誰?

  

  老師平常都不點名,只要我一翹課他就點名。

  

  這就是卡瑪。運行在世間萬物中因果關係的一股平衡力量。換句話說,善惡到頭終有報。

  

  我這輩子都想當個平凡人。平凡到不會成為他人聊天的內容,這是一件極其困難的事。而女主角曼蒂森恰恰跟我相反。她說:「我這輩子都想受人歡迎。」但這不代表她是一個滿肚子草包的高中女孩。

  

  故事很簡單,在說一隻醜小鴨以為有機會變成天鵝了,卻在下一秒立刻美夢破碎。於是,她決定展開報復行動,她要讓那隻原本也是醜小鴨後來拋棄她成為天鵝的前男友原形畢露。她會成功嗎?

  

  別忘了,出來混都是要還的。

  

  當曼蒂森與她的朋友們惡意設下陷阱栽贓那些她們認為應該受到報應的人們莫須有的罪名時,她們就已經與那些有罪的人犯下了同樣的罪名。例如:製造謠言、偷竊、侵犯隱私、推卸責任等等。如果你的立場不夠明確、達不到你要求別人的條件,又有什麼資格指責他人呢?這難道不是寬以待己,嚴以待人嗎?

  

  而到底是誰賦予我們指責他人的權利呢?有這回事嗎?

  

  我們只能導正自己的人生,我們不能在別人的生命裡扮演上帝的角色。 

  

  我們必須走在自己的道路上,路上有時會遇到石塊擋路必須轉彎,或者要渡河。可是我們不能擋住鄰居的路,因為那不是我們的領域。我們只能努力開墾自己的道路。

  

  這不就是我們常聽到的「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們不喜歡別人欺騙我們,那我們就不應該說謊騙人,不是嗎?

  

  卡瑪俱樂部的一連串行動,讓曼蒂森沉醉在復仇之花的甜美香氣中,但也孕育出了意料之外的黑暗果實。現在,是品嚐苦果的時候了。

  

  究竟,曼蒂森從卡瑪身上學到了什麼呢?她會如何抉擇呢?朋友,或者是情人?善報,還是惡報?

  

  如果每個故事都從中間開始說起,我們永遠無法欣賞快樂的結局。 

  

  所以,請翻到第一頁:我現在就可以告訴你,一切都是卡瑪的錯……

 

 

 

  粗體字為書中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p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