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 

書名:我的白老鼠狂想曲  The Guinea Pig Diaries: My Life as an Experiment

作者:賈各布斯 A.J.Jacobs

譯者:黃芳田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10年5月1日(試讀)

文◎三月三日

 

  首先,我得承認,本文是秉持著實驗五:完全理性的實驗精神寫的感想――我對於任何行為(例如:作者認為自己的文章影響了外包公司的生意)導致的經濟(或實驗)結果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本書有九項實驗,如果有興趣照著做的話,建議實驗三放到最後,因為你絕對不會想才說嘴就打嘴。不論是網路美女或是好萊塢巨星,即便是外包公司低調華麗的包裝語言,實驗一二四的本質就是謊言。當然,就算實驗六是赤裸裸的真相,我也沒興趣看,怕長針眼啊!不過,這是一項大快人心的實驗,讓人心情愉悅的一章。Marry-Louise Parker,好樣的!實驗七的本人已經不在了,我不知道該如何知道真相,也許該去觀落陰?小賈,快,去做實驗!實驗八:一心不多用?所以小賈你看電影是用看的不用耳朵聽!那奧斯卡設最佳音效獎幹啥?莫非小賈你看的是默片? 

 

  至於最後一項實驗是前面全部實驗的大成。「烏比岡湖效應」之下愛你的小賈藉由外包公司的蘇納雅寫了一封一點也不拐彎抹角的信給茉莉。既誠實又虛偽。

 

  另外,書中提到影集(Lie To Me)裡有一個實踐徹底誠實的配角,我左思右想,哪有?明明每一個人都說過謊啊!後來查了角色原始設定,才知道原來是Will Loker,其中有一集他還是說謊了,甚至不惜使用藥物控制臉部表情。還有(Amazing Race)台灣AXN電視台翻成《驚險大挑戰》。

 

  最後,我要坦白,我有吐槽作者寫心得的習慣。小賈,愛你唷!這是真心的阿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p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