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潘朵拉處方 The Pandora Prescription

作者:詹姆斯.薛利丹  Sheridan James

譯者:謝佳真

出版社:三采文化

預計出版日期:2008年10月1日



文◎三月三日


 

 

一切攏是阿共仔的陰謀啦!(此處泛指的是共產主義,非特定團體。)

讓咱們將陰謀論徹底進行到底吧!

原本,是想要這樣下標題的,最後還是選了日劇「詐欺遊戲」。

所謂的陰謀論,就是一律將對方的所做所為高度的懷疑,並推敲其背後的動機。而詐欺就是設下陷阱讓“相信的人”跳。高明的詐術應是讓受騙的人絲毫無法起疑,即使合理的懷疑但結果仍然不變。不過,既然是遊戲,我認為騙子最大的收穫不在於讓他人受騙上當成功或因此取得的財富或權力,而是遊戲結束,當他向受騙者揭曉謎底:「你被騙了!」時,受騙者臉上驚惶、不甘心的表情,才是最大的成就感。

所以瀏覽以下的內容前,我得先說:「此心得文有大雷。」(Liar Game開始,你是陰謀論者嗎?)

1926     法本公司成立(卡特爾製藥公司的前身),最大的結盟案是洛克裴勒的美孚石油公司。

1933     美國破產(經濟大蕭條)。卡特爾製藥買下公債,創立美利堅合眾國公司至今。

1936                  小約翰.D.洛克裴勒出資成立「史隆凱特靈紀念醫院」。(網路資訊)

19391945  二次大戰期間。卡特爾製藥資助希特勒。美國戰略情報局(美國中情局的前身,創立者:艾倫.杜勒斯,其兄長約翰.杜勒斯是法本美國公司的表決權受託人)當時的總部位於法蘭克福的法本大樓。

       蘇聯的雙面諜伊果.奧洛夫滲透納粹。

1947     中情局成立。美國收編德國情報人員,包括蘇聯的雙面諜伊果.奧洛夫,即KGB

1952     首次發現苦杏仁苷可治癒癌症。

1955     美鈔首次加上標語:不要害怕共產黨。

1956     加拿大人安德魯.麥諾頓(另一個身分是DGI,父親是二次大戰的將軍,也是聯合國安理會的前任主席。)成立第一間使用苦杏仁苷治療癌症的診所。

1959     美國濕行動開始(任務是暗殺),首要行動是貓鼬行動(暗殺卡斯楚。理由:共產黨在家門口。)

                 蘇聯赫魯雪夫執政。

1962     法本成為美國製藥主要玩家。

1963                  赫魯雪夫與甘迺迪交好,蘇聯反對派決定發動政變,其中福爾采娃控制KGB,利用美國中情局裡的雙面諜釋放消息:美國並未遵守諾言停止暗殺卡斯楚,於是古巴募集新的情報人員:李.哈維.奧斯華,刺殺甘迺迪成功。

1999     冷戰結束。蘇聯破產。

以上出處請詳閱《潘朵拉處方》。

這一整串內容是在告訴你刺殺甘迺迪的真兇嗎?這只是其中之一。

還是要讓你知道其實癌症有解藥,而且解藥一直都存在?也許。

既然書中明白告訴我們,認為沒有陰謀就太幼稚了!基於這一點,我且將作者沒有完全寫出來的「阿波羅檔案」內容,根據《潘朵拉處方》所提供的線索推測一番吧。

重點應該是放在美國破產、中情局的內部有蘇聯的情報人員混入,以及蘇聯破產。

美國由卡特爾製藥買下,掌握美國行銷世界各國的藥品,甚至發展出一套理論:「藥品對於美國的重要性,一如石油之於中東,藥品是對世界貿易和制裁的談判籌碼,舉足輕重,」而何處需求藥品最巨?戰場。發動一場戰爭又需要武器,所以美國同時銷售武器給予他國,製造戰爭,販售醫療技術。不過就是做買賣罷了。

但是如果讓世界上的人知道根本就沒有不治之症,美國如何賺錢?在中情局臥底的間諜將這項消息傳回祖國俄羅斯,俄國派出探員將「阿波羅檔案」搶回,要是將光碟內容公佈,美國的幕後大老闆卡特爾製藥將因此破產,多人失業,造成經濟大恐慌。

有了德國這樣的例子做為前車之鑑,接下來美國是有極大的機會成為這場經濟大戰的棄卒(其實我很想了解為什麼當時卡特爾製藥決定犧牲德國?作者要不要再出一本書解釋一下。)。

接下來就是我的陰謀論:蘇聯破產後,是誰買下俄國?近年來俄羅斯的經濟因為石油與天然氣而好轉,故大膽的假設買下俄國的就是某石油公司,至於是哪一間?我記得前面似乎有提到一家石油公司:美孚石油公司(洛克裴勒)……所以結論就是「阿波羅檔案」不存在,主角白忙一場。

另外,作者的陰謀推論沒有明白指出的一點:不論是要製造藥品、武器、醫療器材,甚至食品,所有的材料都是來自於世界性資源吧,如果地球的能源耗竭,工廠如何營運?沒有供給如何滿足需求?而掌握能源的國家就掌握了世界經濟。

「隨時審視你的資訊來源,捫心自問他們有何居心。提供訊息的人是否扭曲事實,以從中得利?至於我呢?我沒有居心。我只要真相。」《潘朵拉處方》如是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p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