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我在雨中等你
作者:賈斯‧史坦
出版社:圓神

文◎三月三日

幸好恩佐是一隻狗。

這是一本勵志的書籍,感動、振奮人心,但並不悲傷。

作者賈斯史坦藉由一隻混種狗恩佐來述說狗主人丹尼一家人的故事。表面上看起來是丹尼在養一隻狗,但其實是恩佐在照顧丹尼。

整本小說當中恩佐滔滔不絕、囉囉唆唆,幸好他是一隻狗,不然,還真的有點煩人。也幸好恩佐是一隻狗,他沒有辦法真的用說的來表達,所以只能用身體語言來鼓勵、討好主人。多數時候,人們脆弱的無法承受語言的攻擊,即使是好意。但是一個眼神、一個熟悉的聲音、或者一個身體上的觸碰,反而能撼動彼此。

有沒有這樣的經驗。遠在他鄉打拼的遊子,心灰意冷的時候,一通來自家鄉的電話,接起電話的一剎那,熟悉的聲音從電話的另一頭響起,是否會有想哭的衝動?

就像恩佐說的,他最擅長的就是傾聽。這個世界越來越強調要懂得表達自己、推銷自己,說越多,強調越多,才代表有自信,只有這樣才能搶得立足之地。但是恩佐不一樣,藉由傾聽,他了解許多事情,他有一堆想法,即使他不能說話,但他並不放棄表達自己,所以他的願望是下一世要成為人,準備丟給主人丹尼一個熟悉的眼神,然後瀟灑的離去。

看著這樣的恩佐,我們是否更該珍惜自己身為人類的時候呢?

恩佐的夢想得等到下一世成為人才能實現,身為人類的我們究竟在遲疑什麼?害怕什麼?

休息夠了吧,恩佐在等你。

綜合幾段我最喜歡的字句:

 

賽車場上路遙遠——想要第一個衝過終點,首先必須要跑完賽程才是。

除非方格旗開始飛舞,否則比賽還不算結束。

一個贏家,一個冠軍,則會接受他的命運……他還在比賽,他還活著。

 

絕對不能哭,你還在比賽呢。雨中的賽車,視線盈滿淚水是想撞車嗎?

還不到哭泣的時候。是吧,恩佐?




活動詳閱:看看別人怎麼說
想買本書:想看更詳細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p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