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出版社即將出版

文◎三月三日


故事簡介:

美麗的富家女葛麗亞命愛上剛派任到米西諾的貧窮水利工程師艾提利。

這段戀情卻被葛麗亞的父親安普萊加以阻擋。

從被無情地留下來等死的安普萊家奴隸口中知悉:葛麗亞被帶回了龐貝。

於是,艾提利跟艦隊司令普林尼借了一艘船,立刻趕往龐貝,而龐貝卻有一件可怕的大災難正等著他們……

被父親當作交易籌碼準備嫁給隔壁的鄰居波皮諦的葛麗亞會接受命運的安排嗎?

而她與艾提利的戀情究竟能否開花結果呢?



個人心得:

「該如何吸引觀眾走入電影院觀賞一部已經知道結局的世紀災難片?」

「只有偉大的愛情。」

「禁不住死亡考驗的愛情,絕不是真正的愛情。」

如果沒記錯的話,這是「鐵達尼號」的導演詹姆斯卡麥隆James Cameron接受訪問時說的。

據聞《龐貝》將於2009年搬上大銀幕,頗期待。

我的確對於結局覺得太過於離譜。畢竟真正造成人類死亡的是——高溫、有毒氣體以及火山灰。“如果你以為在火場裡,將身體浸泡在裝滿水的浴缸中便能躲避火的侵害,那就太愚蠢了。因為這樣只會讓你變成一團浮在水中煮熟的肉塊而已。——《地獄廚房》傑佛瑞.迪佛”。

另外,古羅馬人認為龐貝是因為城裡的居民對天神不敬,所以神的懲罰才會降臨此地。對於這個天譴的概念,我非常不能茍同。畢竟怎麼能因為某些人的品格有問題、行為有偏差便認為他們不容於世,這也是某種程度的歧視。現代人當然不能再有這種幸災樂禍的思想,覺得這種災難不會發生在自己居住的城市。只要我們還住在地球上,人類從大自然裡得到多少,就會被索取多少的代價。我們應該擔心我們要的太多,給的太少。

正如作者羅伯特.哈里斯所言:「……書中的謬誤、誤解、對事據的自由發揮,責任應全歸於作者自身。」

所以,為了避免尚未看完本書或者完全未看過的讀者誤會,我必須強調一點:《龐貝》絕對不是一本愛情小說。這篇心得文完全是我個人的高度自由發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p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