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卡勒德胡賽尼
出版社:木馬文化
預計2008年3月5日上市


文◎三月三日

天真浪漫到近乎愚蠢的私生女瑪黎安,因為她的背叛導致母親自殺,從此安穩平靜的生活有了巨大的變化
……

受過良好教育的萊拉,因為戰爭失去了雙親,無依無靠的她被迫嫁給鄰居拉席德,從此墮入地獄般的深淵……

兩名生活在伊斯蘭教社會的女性該何去何從?

瑪黎安以自己的方式完成了對母親的贖罪。

而萊拉呢?

得到瑪黎安幫助的萊拉,她的生命之頁才正要開啟。

 

你可以想像嗎?

當歐洲與亞洲各國經歷了第一、第二次世界大戰正在休養生息的時候,地球上的某一個角落卻正在迎接戰爭。看完這本書,我不禁感到好奇,當戰爭在歐洲與亞洲肆虐時,阿富汗的人們正在過怎樣的生活,是否比現在和平、沒有紛擾?是否更加自由?

書中有一段話:「在我看來,這實在很無稽——而且是很危險的無稽之談——分什麼我是塔吉克人,你是普什圖人,他是哈札拉人,她是烏茲別克人。我們全都是阿富汗人,這才重要。但是,一個民族統治另一個民族過久……就會有蔑視。有對抗。一定會。總是會有的。」

以今天的美國為例。移民(現今的所謂美國白人)趕走了原住民印地安人,然後是新移民(非裔、亞裔、中南美裔)越來越多,激發了美國白人的危機意識。不管在哪裡,民族之間的歧視問題始終存在,這是不容否認的。

但是,無論是哪一個民族,我們都住在同一個地方,既逃不開彼此也都擁有相同的權利與義務。所以我應該不分彼此、互相友愛,畢竟我們都是一家人。而那個地方就叫做——地球。(現在科技的進步如此神速,也許哪一天除了領海、領空、領土以外,我們還要競爭領太空。真希望那一天不要太早到。)




活動詳閱:看看別人怎麼說《燦爛千陽》
想買本書:到金石堂看更詳細的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p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