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袋白骨
Bag of Bones

作者:史蒂芬‧金(Stephen King)
譯者:宋偉航
出版:遠流出版公司
定價:450元
出版時間:2007年9月12日

文/三月三日(阿三)

理由:有的時候最恐怖的地方並不是花了一大篇幅來描述的場景,而是最不經意的小地方。

 

眼睛看到的不一定最讓你害怕,最可怕的是你的心會不由自主地被牽引到那件最在意但其實無關緊要的小事情上。

 

這一點在1408裡被發揮的淋漓盡致,尤其故事是發生在一棟旅館裡,一個人來人往的“公共場所”,但卻沒有人會多加注意、多加關心,這充分表達出人類社會的冷漠、孤寂與無知。

 

冷漠讓人們不願意關心發生在其他人身上的事。

 

孤寂讓人們只能隨波逐流找不到自己的定位。

 

無知讓人們去傷害跟自己不一樣或一樣的生物,每天惶恐度日。

 

史蒂芬金說,當你拿著鑰匙準備前往房間時,將這四個無辜且看似沒有意義的數字加一加吧,你會發現很有趣的事!

 

可惡,史蒂芬金都是你害的,我原本不是會對數字疑神疑鬼的人啊!


本文入選中時電子報藝文村「一袋白骨」徵文活動

============我是分格線=============

參加活動前,我沒看過史蒂芬金的小說,倒是看了不少改編他的小說的電影
魔女嘉麗、補夢網、秘窗......
為了參加活動,只好選一本輕薄短小的小說來看,就是『1408』啦
這原本只是史蒂芬金談寫作用來舉例的範本
不過出乎意料之外,這是一則告訴你真的要相信世界上有鬼的小說......
跟刻版印象不大一樣,總覺得
不外乎超能力、心理變態、校園暴力、外星人、反社會人格......
順帶一說,史蒂芬金的小說比電影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p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